首頁>財經消息>消息內容 
  因應油價飆漲 布希籲國會解除沿岸鑽油禁令
  發佈日期:2008-06-19 14:25:29 點閱數:1260  
 
 
  (法新社華盛頓十八日電)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呼籲國會解除數十年來限制近海石油鑽探的禁令,以降低對國外能源進口的依賴,並彌補屢創新高的能源價格。

布希要求解除「過時且會產生不良後果」的聯邦禁令,並要求民主黨控制的國會採取行動,以擴大利用外大陸礁層。

布希在白宮玫瑰花園召開記者會說:「國會必須面對嚴酷現實。除非人民願意接受油價達到現今令人感到痛苦的程度,甚至可能更高,否則我國必須生產更多石油,而且必須現在開始行動。」

布希呼籲國會議員藉由利用外大陸礁層來擴大美國石油產量,他並引述專家所言,利用外大陸礁層能生產約一百八十億桶石油。

他說:「這足以供應目前美國石油產量近十年。」

  根據一九八一年聯邦政府暫停令,禁止各州允陰q事沿岸石油與天然氣鑽探開採,保護範圍幾乎包括整個大西洋與太平洋沿岸,以及墨西哥灣部分地區。

 
來源: yahoo_]sD

<<上一則News   下一 則News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