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財經消息>消息內容 
  黃金保值 外勞也愛
  發佈日期:2008-11-17 15:36:04 點閱數:1076  
 
 
  〔記者楊美紅卅永康報導〕黃金保值性高,面對金融海嘯來襲,民眾對黃金仍情有獨鍾,珠寶業者表示,雖然近來黃金價格跌了2成5,但黃金銷量仍佔營業額一半,加上結婚旺季來臨,民眾買金飾的機率增加,讓黃金在不景氣年代特別搶手。

珠寶業者蔡金來指出,20年前,黃金1錢約1500元,10年前掉到1錢1000元左右,隨後黃金價格節節高昇,一度達到3800多元,目前來到3110元附近,由於台灣買黃金便宜,又能買到24K金,吸引不少外勞購買黃金。

蔡金來表示,台灣業者賣黃金,每錢利潤約50元,遠遠不及香港大陸500元左右的利潤,也讓不少泰勞趨之若鶩,由於泰國只賣22K金,保值性和變現程度都不如24K金,加上純金變賣方便,至少都有9折回收,也是黃金備受外勞青睞的原因。

蔡金來說,目前金價1錢約3千左右,釵h買家仍在觀望,但適逢年底結婚旺季,黃金需求量有增無減,加上明年牛年報到,以牛為造型的金飾也相當熱門,讓珠寶業者在景氣寒冬,也能看到金光閃閃的亮眼成績單。
 
來源: http://tw.group.knowledge.yahoo.com/sharon-sharon/article/view?aid=102

<<上一則News   下一 則News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