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最新消息>消息內容
  彌月鎖片偷「金」減兩 想賣須火燒驗身
  發佈日期:2009-03-02 14:59:08 點閱數:6392  
 
  〔記者王瑞德卅台北報導〕經濟不景氣,變賣金飾求現才發現偷「金」減兩!

【拋售潮引爆偷金事件】

經濟不景氣,加上金價節節高昇,不少民眾忙著拋售舊金求現,甚至將小朋友滿月時親朋好友贈送的大批「金鎖片」和「小戒指」拿到銀樓販售,沒想到銀樓卻發現,這些舊金竟有高達3分之1成色不足,添加銀或銅過量的「偷金」現象,甚至必須扣除25%的重量才肯收購,讓消費者氣結。

位於台北縣板橋市的銀樓業者指出,最近賣黃金的民眾相當多,他們發現一個現象,就是滿月的金鎖片、小戒指大多成色不足,因此業者回收前,均要求民眾同意他們將這些金鎖片全數用火燒「驗明正身」,否則就拒收。

【不純就須扣25%重量】

據了解,過去民眾販賣飾金時,不管保存狀況如何,銀樓業者每錢均扣除5%的「耗損」;如今業者發現,金價高漲後,有不肖同業將飾金摻入更多「雜質」,為求自保,對於經火燒之後出現顏色較白較淡、成色不足的金鎖片或小戒指,均要求扣除25%重量,否則拒收。

【折損太高民眾吃悶虧】

除了成色不足,還有消費者發現,業者在出售金鐲子時都是直接秤重並以純金價格販賣,但等民眾拿金鐲子前往銀樓販賣時,業者卻表示,扣環部分為了硬度考量均以銅製作,所以回收時必須扣除總重的10%,但因飾金已加收數百到數千元不等的「工錢」,買賣之間消費者明顯吃了悶虧。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mar/1/today-so10.htm



魔法金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,為保障自家品牌的名譽,出貨商品必需經過嚴格的把關,黃金商品是皆屬999.9純金打造,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,即使用火燒過後的黃金商品,重量不會因火燒過後減輕,而且成色會呈現黃澄澄的,購買魔法金黃金商品,保值絕對不打折!
 
<<上一則news   下一 則news>>